• 在端午品味文化的芳香 锐评 2019-09-05
  • 证监会:机构询价对象应充分发挥专业定价能力 2019-09-05
  • 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 2019-08-25
  • 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8-25
  • 青岛 开放合作道路越走越宽(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2019-08-17
  • 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国边检机关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2019-08-07
  • 5G标准出炉!与4G有啥不一样? 或1秒内下载1G电影 2019-08-03
  • 老年人“犯困” 内情并不那么简单 2019-07-23
  • 焦点图片——黄河新闻网 2019-07-19
  • 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2019-07-19
  • 9月1日停车新政将到来 公共站点15分钟内免费 2019-07-14
  • 中国三星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2019-06-18
  • 新型文化业态释放新动能 2019-06-18
  • 公安部A级通缉十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9-06-10
  • 内蒙古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文章中国国家地理网 2019-06-10
  • 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佛主双宝中特图:主题: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来金寨啦!

    • 勿念
    楼主回复
    • 阅读:1097
    • 回复:2
    • 发表于:2019/9/11 8:40:47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金寨社区。

    叶氏国望诗 www.lieaaz.shop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昨天上午八时三十分,随着一阵清脆的《红星歌》在著名的金寨红军广场高声响起,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红星之路”专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特战兵们将从这儿出发,历经湖北红安、河南新县、安徽岳西县,他们将经过八天七夜的强化训练,旨在“重温革命史、重走红军路,重塑新形象”,用红军精神、红色基因、红星之路引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副总指挥、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素质教育中心天津基地主任孙馨主持开营仪式并宣读人事任命。

    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副总指挥、“红星之路”活动总指挥冯峰向训练营营长授旗。

    队员代表王嘉乐发言。

    教官代表李东侠发言

    冯总讲话。

    唱《强军战歌》。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span>开营仪式一结束,中国少年特战兵训练营一行,前往金寨县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随后,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少年特战兵们向长眠在大别山区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

    两位小礼兵抬着花篮缓缓前行。

    冯峰总指挥整理缎带。



    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建筑面积1050平方米,为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呈八角形,酷似红军八角帽,寓意红军精神永放光芒。在红军纪念堂背后的山坡上,建有百余座将军和红军陵墓,安葬着林维先、滕海清、詹化雨、陈祥、余明等已故将军和老红军的遗体和骨灰。当年那些为革命驰骋疆场、冲锋陷阵的红军英雄和红军将领们,如今又回到了他们的故乡——他们投身革命和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

         少年特战兵们,通过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更加直观地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光辉历史,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下午,少年特战兵们参观了号称“世界第一高坝”的水库大坝——金寨县梅山水库大坝,并在大坝上打起了军体拳和擒敌拳。 

         梅山水库前形成的人工湖泊依旧风光优美,青山环绕,湖中还坐落着座座岛屿。水库的大坝中间由15个垛、16个拱组成连拱坝,东西两端连接重力坝,东坝端还有空心重力坝,5-8号垛后是发电厂房。

         大坝东岸为泄洪遂洞,整个大坝高140多米,站在坝上往北可以俯看梅山镇。在观景平台的一侧,“梅山水库风景区”几个字虽然陈旧但依然醒目,上世纪50年代为响应毛泽东“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而建造了梅山水库,尽管相隔了几十年,但老百姓对于大坝的故事永远津津乐道。

          是的,作为我国人民自力更生、兴利除害的智慧结晶,梅山水库它是1954年我国自行设计、施工的国家一级水工建筑物,当年被号称“世界第一高坝”的水库大坝!它拱拱相连,拥有完美的弧型线条,雄伟壮观,俨如一条巨龙沉卧在青山绿水之间!

           少年特战兵们感受到了国家艰苦创业的艰辛,人民今天能够有如此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来源:天南地北金寨人

     
      
    • 含笑
    • 发表于:2019/9/11 19:08:29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少年强,则中国强。
    愿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世间,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 勿念
    • 发表于:2019/9/12 8:44:11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提神青少年爱国心理
    时间无罪,故而无畏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 在端午品味文化的芳香 锐评 2019-09-05
  • 证监会:机构询价对象应充分发挥专业定价能力 2019-09-05
  • 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 2019-08-25
  • 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8-25
  • 青岛 开放合作道路越走越宽(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2019-08-17
  • 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国边检机关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2019-08-07
  • 5G标准出炉!与4G有啥不一样? 或1秒内下载1G电影 2019-08-03
  • 老年人“犯困” 内情并不那么简单 2019-07-23
  • 焦点图片——黄河新闻网 2019-07-19
  • 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2019-07-19
  • 9月1日停车新政将到来 公共站点15分钟内免费 2019-07-14
  • 中国三星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2019-06-18
  • 新型文化业态释放新动能 2019-06-18
  • 公安部A级通缉十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9-06-10
  • 内蒙古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文章中国国家地理网 2019-06-10